拖拉机十级选手

叶修修捉鬼二三事01

*不吓人,沙雕向~

*攻多,带伞哥玩



人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。

叶修坐在火车上,还是有点恍惚怎么就突然要去帮别人捉鬼了。

系统的本体是只仓鼠,在叶修眼前的小桌子上伸出两只前爪扒拉着叶修搭在桌边的手。

“不用担心啦,有我在肯定不会让你出事的。”

周围都是人,叶修看了系统一眼,没有搭理他。

系统扒着他的手向上爬,吭哧吭哧的爬到叶修的肩膀上,找了个位置开始睡觉。

外表上与普通的仓鼠没有区别,虽然也只有叶修一人能看见。

叶修靠在座位上,回想起事情的经过,不禁感叹一句游戏误事。

对于把游戏当成命的叶修来说,能发出这样的感言,可见这件事的严重性。

事发时叶修正在跟人打团战,脑子里突然响起系统的声音,还以为是游戏里新出的语音,随口答应了一句。

从此一失足成千古恨,他就这样和系统绑定了。

系统是个派不上多少用场的捉鬼系统,叶修修是个除了恐怖游戏对捉鬼一窍不通的叶修修。

这就很尴尬了。

火车到了站,叶修背好背包,戴好帽子,随着人流走了出去。

发出求救信息的人是在H市,好在离他现在生活的地方也不是很远,叶修掏出手机又对了一遍地址信息,拦了一辆出租车直奔目得地。

H市只是一个小城市,经济并不发达,但出乎意料的是市中心还算繁华,叶修看着出租车司机开进小区里,颇有点兴趣的挑了下眉。

看样子这次的雇主还是个有钱人,就算是小城市,市中心的小别墅也不会很便宜吧?

此时正是夏天,烈阳照在头顶,稍一动作就会出汗,风也是热乎乎的暖风。叶修打量了一下眼前的房子,没有发现任何不一样的地方。身旁还有路过的小孩子们嘻嘻哈哈笑作一团,怎么也看不出闹鬼的感觉。

叶修正要按门铃,门便被从里面打开来。

开门的是个气质成熟的男人,头发很短,大概三十岁左右,站在门口一张脸很是严肃,看起来……长得挺不友好的。

叶修把僵在半空中的手缓缓放下。

这雇主也太倒霉了,闹鬼就算了,屋里还有抢劫犯。

“不好意思。”叶修从善如流的道歉,说完就要走:“我可能敲错门了,您先忙,我走了。”

三十六计走为上,拜拜老哥。

老哥靠在门边环胸问道:“你也是来帮胡先生做事的?”

叶修转身的动作停下,看向凶狠老哥。

雇主就姓胡。

胡先生是个生意人,接人待物都很是熟练,将叶修请进门后笑着递给他一瓶冰雪碧:“年轻人都爱这个,我就不给你茶水了。”

叶修的确是房子里年纪最小的,且他本身长相也显小,看着像是高中生,告知其他人自己已经念大学时还被惊叹了一把。

同样也接了这笔生意的女人跟他搭话:“年轻真好啊……你大学念得是什么专业?”

系统并不下发任务,而是靠宿主捉鬼积攒功德得到能量值,同时也会据此回馈给宿主一些报酬。所以这个生意是叶修自己接的,系统帮他进了能接触到这个圈子的论坛,他二话不说就接了份活。

怎么说呢……接的挺干脆利落的。

系统的仓鼠头沉默了有一分钟才颤颤巍巍的抬起,询问道:“您不是没接触过这方面吗?”

咱要不先熟悉熟悉再说?

叶修电脑一关,没心没肺的说道:“怕什么,船到桥头自然直。”

系统:“……”

要完。

一份生意不止一个人接也很正常,胡先生给的报酬很高,肯定不止一个人眼馋。

接了这份活的总共有三方,一个是他自己,一个是刚刚的凶狠老哥,叫韩文清。还有一方就是刚刚跟他搭话的女人,叫孙冬。

叶修还没有答话,一旁的胡先生就把话接了过去。不论心里怎么想的,胡先生为人处世很有一套,没有因为叶修的年纪就对他低看一眼,笑道:“肯定是玄学专业,叶小弟看着就带着仙气。”

说完还开朗的大笑了两声,一点也看不出他被鬼怪缠住。

学金融的叶修:……

这你还让我怎么接。

眼看着胡先生说的越来越离谱,就差让他入道修仙了,叶修不得不出声制止道:“那个,我是学金融的。”

周围的空气尴尬的沉默了几秒。

虽然有玄学专业,但也没有规定说你干这行就一定要报这个啊。

胡先生拍了拍腿,抱歉道:“不好意思了,定式思维定时思维……金融也好啊,叶小弟怎么想学这个的?”

“……”

这雇主也太健谈了,他不是来捉鬼的么?

叶修道:“可能是因为……有钱能使鬼推磨吧。”

胡先生:“……”

天被聊死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